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参赛的三支队伍、10名同学榜上有名,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举办,旨在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强卓越工程人才自主培养,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竞赛包含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3个国赛赛道和无人机侦察打击、数智竞技机器人2个陕西省专项赛道,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无人机侦察打击、数智竞技机器人等8个赛项,涉及通信、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和管理工程等众多学科领域知识的综合应用。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接到通知后,组织专业教师认真研究往届赛事的竞赛内容、竞赛规则、赛事难度、所需专业知识、所需技术能力和相关软硬件的配备。从省赛要求出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多次组织参赛队员进行培训,培养同学们对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工程意识,激发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与积极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我校杨雪莹、白阳春、张佳瑞和杨明铭、胡淞霖、李鑫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太阳能新能源车赛项二等奖,于晨阳、张佳瑶、胡晶晶、张昊文4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赛事,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不仅提高了专业综合能力,还培养了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参赛师生的辛勤努力。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学校继续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

西译学子在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6名同学荣获太阳能新能源车赛项二等奖

4名同学荣获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三等奖

(图文来源于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