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宏辞论道,纵横天下---西译学子在英语辩论赛中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辩民生以善其身,论国事以济天下。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英文学院学子在英语辩论竞赛上频频传来喜报。

2023年11月11日—13日,由中国外文局、CATTI全国翻译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3 CUDC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通过云端如期举行。本次大赛主要面对国内大学生,赛事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英文学院2021级学生黄欣颖、万洋洋代表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打入全国总决赛,与澳门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32支队伍、264名辩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此外,由英语语言实践工作坊XFU BP辩论队承办的2023 CUDC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西安翻译学院校选赛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区域联赛)在线上如期举行。英文学院2022级学生朱悦杨、张若云代表西安翻译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等111支队伍展开激烈的竞争,并最终荣获三等奖。

2023年12月9日至2024年1月,英文学院2022级学生胡文娟和2021级学生宋晓松顺利参与了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举办的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新手赛,与20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三等奖。

这三次比赛涵盖社会生活、环境保护、亲子关系、人文地理等各个方面的热点话题,教务处、英文学院领导、选手与指导老师都十分重视。赛前,辩论队指导老师孔彬针对比赛制定了详细的辅导计划,从日常训练到时事分析,全方位锻炼选手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备赛期间英文学院辩论队多次与其他学校开展跨校练习赛,帮助参赛选手做好赛前热身。赛中,指导老师全程陪同各位选手,竭尽心力,为选手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辅助,并在赛后召开反思会,对每一次比赛进行复盘,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以进一步磨练和提升选手的能力。

西译学子在全国性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取得了一次次突破,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积累了相应参赛经验,在比赛中发现了自身不足。英语辩论赛不仅能扩大参赛选手的国际视野和知识储备,也进一步践行了我校英文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

英文学院学生黄欣颖、万洋洋荣获2023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

英文学院学生朱悦杨、张若云荣获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区域联赛)三等奖

英文学院学生胡文娟、宋晓松荣获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新手赛三等奖

孔彬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图文来源于英文学院)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