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西译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同步举行。全国2600余所高校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者2万余人参会。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一)设立了视频会议分会场,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中,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介绍了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经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费情况。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现场检查要求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解读。

齐玉水在视频会议后强调,我校要不断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密度与力度,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在思想上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参照《202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梳理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及时完善,随时做好迎接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准备工作。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讲话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