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安不忘危 敦行致远——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做好重大专项活动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5月17日,由副校长武忠远带队,教务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基建处、保卫处、动力处等职能处室联合组成的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旨在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重大专项活动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使用登记台账、消防设施、电网线路、水电设施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武忠远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处死角”。根据文件要求,武忠远强调,对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造成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将进行严肃追责,责任到人。

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对实验室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守红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常态化梳理排查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实行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副校长武忠远带领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