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西译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线上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武忠远带领安全稳定办公室、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线上学习。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部署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副主任郑尧奎介绍了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分享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会后,武忠远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措施到位,并确保落实,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二是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对标对表,加强检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结合学校专业特点,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做到闭环管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