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8日,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强任专家组组长,咸阳师范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辉、商洛学院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沈吉文任组员。副校长武忠远出席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主持。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陪同。

专家组分别对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信息传感与控制技术实验室、教育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空中乘务实习实践基地、人体解剖模型室、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安全检查台账等相关档案资料。

汇报会上,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从实验室的基本建设、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及特色工作等方面,全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思路。

周强指出,西译实验室布局合理、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管理责任体系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开展定期检查并形成闭环管理,建构了动态有机的安全体系,应急预案齐备,整体情况良好。随后,专家组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给予指导。相关检查结果在提交教育厅审核后反馈我校,进行专项整改落实。

武忠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认真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不回避、不遮掩,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落实,以检促改,以检促建,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作出西译贡献。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检查工作

专家组组长周强听取汇报

副校长武忠远作表态发言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汇报工作

专家组检查实验室

专家组查阅资料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