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8214L教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龙,副院长邵攀科,以及各系主任、综合办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全体指导教师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邵攀科就实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她表示,整体上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实习态度、实习能力、专业知识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专业角度对实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习活动,学生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认识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团队协作精神、交流沟通能力等均得到了提升。同时,邵攀科指出了学生在实习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意见,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实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实习期间个别同学的违纪问题提出严厉批评,并进行通报处理。

其次,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优秀实习生张阳静、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优秀见习生徐缨萱和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优秀见习生张文欢分别做了精彩的实习感悟分享。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宝贵实习见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本次实习收获良多。譬如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通过实习,深刻认识到课堂上如何培养良好的课堂常规,以及养成不随便打乱别人讲话的好习惯等的重要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打破了对于小学教师工作轻松的看法,树立了学生无小事、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等。

最后,张建昌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对参加此次实习见习活动的同学和指导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能够扎实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完善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为今后的实习实践、教育教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张建昌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对于教育专业的相关政策及发展方向,以及学校对于教育专业在软硬件方面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于教育专业的认识和自信。

据悉,本学期教育学院共安排2018级及2020级专升本专业330人到吉的堡集团、高新伊顿等近20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安排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815人分18批到西安雁翔阳光幼儿园、三宝双喜幼儿园等6个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专业见习,安排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198人分4批到西安黄河锦绣小学进行为期1天的专业见习。教育学院根据学生的实习表现、实习单位的反馈以及实习指导教师的评审,共评选出93名同学为“优秀实习生”。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教育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