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武忠远到各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起,副校长武忠远到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相关领导陪同。各学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院长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在校生人数、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对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参会人员还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课程育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及学生学习情况。在讨论交流环节,武忠远及教务处人员就各学院提出的困难与诉求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会持续关注。

武忠远指出,各学院的工作都很有亮点和特色,成果显著,对未来发展也有深入的规划和思考,值得肯定。他建议,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后期可以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做出特色,重点考虑拓展订单班及校内专业交叉融合工作;可以通过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重点要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凝练特色亮点,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

他对体育学院提出指导意见:一,持续做好教学科研统筹和公共体育统筹,教学科研两手抓,双管齐下促发展。通过多渠道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实现提高学生体能的目的。二,“多途径、深挖掘”教学特色亮点,教学方式方法力求灵活多样并具时效性,持续凝练好的经验、积累好的做法,以冲刺“教学成果奖”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他建议国际商学院要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做好系统谋划:一是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学生参与课堂的深度,把过程考核和结果评价结合起来;二是凝练特色,提前谋划,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财务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做好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提前培育项目,为申报教学成果奖做好准备,力争有所突破;三是对接专业的国际化认证,加强国际化合作,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

各学院表示,将认真落实校领导指导意见及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专业建设,注重创新实践,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武忠远到西区高尔夫球场、国际贸易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省级财务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对我校的硬件设施建设给予了肯定。

据悉,武忠远后续将对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调研工作。

副校长武忠远到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副校长武忠远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副校长武忠远听取汇报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