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西译审核评估教学工作组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布者: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23 年下半年,西译将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2023 年 1 月 12 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审核评估教学工作组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武忠远、齐玉水出席,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审核评估联络员,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核评估联络员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主持。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从基本情况、工作任务、时间安排三个方面对审核评估教学工作组的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审核重点、任务清单及支撑材料等作了详细解读,并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并吃透指标内涵,提前布局、合理安排、按时完成。秦晓梅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审核评估材料的收集与整理,能够更好地认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和业务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从审核评估的主要依据、需关注的问题及审核模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武忠远作了总结讲话,对如何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认真、系统地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陕西省教育厅审核评估指导意见及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文件精神。武忠远表示,审核评估是一项关乎学校生存发展和每个人生存发展的大事,要借助外部力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二是夯实责任、任务到人。武忠远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具体抓,对任务进行细化,责任到人,要做好任务分配、特色凝练、措施保障、督促落实工作。教师要对大纲、教学设计、过程评价方案、毕业论文、试卷、如何上好课等过程和环节进行盘点和反思,不断改进教学质量。三是全员动员、保障推进。武忠远强调,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及后勤人员的全员参与。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统筹协调,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跟踪检查、确保落实。武忠远指出,要熟悉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清楚前期、中期、后期分别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把握进度,定期督促,持续改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临近春节,武忠远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孟贤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吹响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集结号。希望与会人员以审核评估的24字方针为指引,作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确保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