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本学期课表编排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10月1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课表编排专题会议。校长崔智林、副校长张恒、樊相宇出席。教务处、学工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寇渊涛从全校课表编排现状、流动原因及分析、降低流动性的措施、未来工作思考四个方面做了课表编排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崔智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高校课表编工作是高校教学运行的中心,是高校贯彻教育方针、培养合格人才的具体体现。我校课表编排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要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到归属感、氛围感、幸福感。崔智林对目前学校课表编排改革工作初见成效予以肯定,并表示,课表编排改革工作落实上仍需再发力,形成全校一盘棋格局不断完善学校统筹、部门协同、教务处主导、师生参与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地完成课表编排的各项工作。通过课表编排工作,降低学生跨区域、跨楼层流动,有利于学生的成长与管理,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利于提高教师工作效率

崔智林对教学排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先行,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师生沟通,加强学生管理;二是规划调整并充分利用教学资源,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合理安排教室、实验室等教学资源,即能解决教学资源的相对不足,又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教学资源的作用,提高办学效益;三是要加强文化育人,大学文化应是多元的、优秀的、先进的,课表编排工作应将此理念贯彻始终。

教务处将扎扎实实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课表编排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将持续推动完善课表编排改革工作提高课表编排效率和课表编排准确度,确保教学高效运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教学评估和全面提升应用型高校育人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