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6月15日,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基建处、保卫处、动力处联合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由副校长齐玉水带队对全校实验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管理存在安全意识薄弱、环境卫生欠佳、缺少标识等问题。齐玉水要求涉及单位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对标对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务必于6月18日前整改到位,专项检查组将于6月19日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检查结束后,专项检查组还参加了在学校东区北墙门开展的实验室治安消防演练活动。治安消防科科长易宏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学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上课师生300余人参加演练。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及治安消防演练活动,极大提高了我校师生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今后,学校将持续做好问题隐患检查、排查、治理、报告、跟踪落实、验收销号闭合管理,对发现问题的实验室将经常“回头看”,形成良性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参加实验室治安消防演练活动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