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西译召开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6月1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稳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保卫处处长张金鹏,各二级学院(部)、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西译幼儿园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主持。

首先,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开学期间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各单位表示均能做到制度上墙、组织机构完整、台账健全、定期检查,并注重实验室安全教育,对于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均能及时处理及上报解决。

孙晓辉对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省教育厅组织的本次专项检查活动自发文起至6月30日结束,检查形式为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抽查实验实训室、听取学校汇报、检查组反馈意见。各二级单位要按照专项检查表中的指标和观测点梳理检查要点并完成自查报告,做好检查组进校前的准备工作。

张金鹏表示,安全稳定办公室将通过签署的三个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随后,他从专业角度对电路安全、消防器材的管理及使用、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设置消防通道等方面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方面提出若干指导意见与建议。

最后,齐玉水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期和全国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预警下,提高安全稳定意识、摸排安全隐患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此次陕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齐玉水从对标指标体系、制度上墙、过程管理、消防安全、危险品处置、材料准备、加强宣传、重点实验室八个方面做出指示,他要求各单位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推进落实,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全力迎接教育厅检查。

据悉,教务处随后将出台迎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进校检查工作的相关文件,梳理准备汇报材料,对于实验室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将形成全校多部门联动、及时有效解决的举措,以充分做好检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西译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部署会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