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生产劳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切实实地感受、体悟到劳动价值,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511经学校统一部署,教务处、学生处组织,在总务处的配合下,部分师生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生产劳动活动。

undefined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也是财富的源泉。古人云:"不知稼穑之艰难,乃逸乃谚",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在这初夏的季节,西译学子走上田间地头,在初夏时节,深深体会到劳动的意义

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学校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注重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思考和摸索多种多样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构建完善劳动教育项目体系,着力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开展有特色且符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教育和实践中掌握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塑造坚韧品质。

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常态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劳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