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师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师教学竞赛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数字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协助教师实现个性化教学及高效课堂管理,促进教师“对话性”教学和“深刻性”教学模式发展

3月14日,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第三期活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在西安翻译学院1号综合楼三楼计算机基础实验室顺利举办,学校部分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超星集团知识图谱项目培训负责人王莹老师,王老师从教师端知识图谱如何构建、知识图谱教学应用、基于知识图谱的学情分析等方面介绍了知识图谱建设的具体操作流程,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在线演示。

知识图谱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被称为“人工智能的基石”。通过对课程和专业知识点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整合,提供知识结构的可视化展示,进而实现知识的有机组织、深入挖掘和全面利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反响热烈,现场踊跃发言,积极地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思考自己课程采取这种方式的可能性及亮点。

本次培训,旨在根据2023年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我校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依托信息技术,完善课程过程性评价,辅助教师开展灵活多样的课程评价,也为学校后期信息数字化转型探索了新的路径。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从聚焦信息化手段赋能教学,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模式创新发展,加强课程数字化、智能化等数字技术新形态建设,为开展智慧教育,深化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做好支持与服务。同时也热切期盼更多的教师加入数智化课程建设中,共同推动数字化教学的新征程。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