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师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师教学竞赛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教师教学竞赛能力提升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4-03-02 发布者:教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第六届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即将来临,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的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31日,在科技楼教学研讨室,教务处组织开展了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教学竞赛能力提升系列第二期活动,所有备赛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青教赛工作,组织赛前课程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培训辅导,特邀请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中美富布莱特FLTA访问学者,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卢珊老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了“青教赛赛前指导”的专题培训。

卢老师从“青教赛”评委视角出发,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核心要点、教学反思撰写方法、比赛规则、赛前准备等各环节进行详细解读与分析,同时对参赛选手课件的制作、理论素养、思政元素的引入、教学技巧、课堂互动技巧,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提升进行了精细指导与改进。

本次活动为陕西省第六届青教赛赛前系列培训第二场,通过两次培训,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与往届获奖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各位参赛教师明确了自身教学优化点,并采取了针对性地改进措施,在比赛来临之际,预祝参赛教师取得佳绩!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