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普通话水平测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语言文字 >> 普通话水平测试 >> 正文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发布时间:2020-10-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一、考生签到:考生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学生证到侯测室签到,阅读观看相关测试说明,手机搜索并关注“西安翻译学院微信公众号”,证书发放具体时间将在公众号通知。

二、信息采集:考生签到后按报到时间顺序,依次到信息采集室采集照片信息,采集后的照片将用于印制普通话等级证书。请注意仪容仪表。

信息采集工作流程:

    1.身份证验证:考生在身份证终端设备上刷二代身份证原件进行验证;

2.照片采集:面对摄像头坐在指定位置,摘下背包、帽子、头巾等物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电子照片的采集。

三、准备测试:按系统分配的试题编号到备考室领取相应编号的试题备考(如系统分配1号题,就备考1号题,依次类推)。备考15分钟,可以查字典,严禁随意走动、拍照,在试题上标注拼音。备考时间已到,离开备考室时,请将试题首页编号朝外放在原位置,不要将试题带出备考室。

四、正式测试: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备考的试题编号进入相应编号的测试室测试。(如备考1号题,就进入1号测试室,依次类推)开始12-15分钟普通话测试。

正式测试工作流程:

    1.进入测试室,请关闭测试室门。手机关机装入口袋或包中,桌面上只允许放准考证。摘下口罩、面部对准摄像头,识别通过后登陆。正确佩戴好耳麦,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测试时不要触摸、手扶麦克风。

    2.在提示试音结束后开始正式测试,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3.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4.按照屏幕提示,依次完成全部测试内容。

    5.测试结束后,应试人应立即戴好口罩、携带随身物品,禁止交流、尽快离开测试工作区域。

特别提醒:

读完第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请应试人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在测试过程中除了必要的操作外,应试人不得随意设置和操作计算机,由于应试人随意设置和操作造成的录音质量不好、死机、计算机重新启动等后果,由应试人自负。测试过程中发生死机等异常现象,应立即报告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应试人不要擅自处理。


西安翻译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201010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