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与教材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3-2024学年微专业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根据兴趣自愿选择修读微专业,根据《西安翻译学院微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西译院发〔2023〕93号)(附件1)等文件,现开展2023-2024学年微专业招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及条件

1.2021、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

2.学生只能修读一个微专业。微专业只招收主专业与该微专业大类不一致的学生。

二、招生计划

2023-2024学年计划招生的微专业见下表:

序号

微专业名称

开设学院

1

公务写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

2

新媒体主播

文学与传媒学院

3

婴幼儿照护

教育学院

4

国际导游

国际商学院

5

跨境电子商务

英文学院

6

创业管理

创新创业学院

备注:各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联系方式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yxZLKHOEEL52jQJugs1Qw

三、学制与学分

微专业的培养周期原则上为1.5~2年,结业要求不低于10~12学分。

四、教学安排

微专业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30人以上方可单独开班,授课方式理论与实践结合。授课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进行。

五、课程修读

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时,若微专业未达到结业要求,则微专业修读自动终止。

六、证书管理

1.学生按照微专业课程设置,完成培养方案所设课程学习且达到学分要求,学校发放微专业结业证书及课程成绩证明。

2.未达到结业要求的,不发放微专业结业证书,只提供课程成绩证明,已获得的学分可以对等替换主修专业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学分和通识选修课程学分。

3.微专业是非学历教育,不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备注信息,不授予学位。

七、招生程序

(一)学生申请

1.申请时间:9月20日-9月24日。

2.申请方式:学生填写《西安翻译学院微专业修读申请表》(附件2),提交至微专业所在学院。联系方式详见各微专业招生二维码。

(二)审核与录取

1.9月25日前,微专业开设学院依据招生要求进行审核,审核后将《XX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教研与教材科。学生修读申请表由各微专业开设学院组织收取并备案。

2.9月27日前,教务处对各微专业拟录取名单进行复核并在网上进行公示。

3.9月29日前,学校对公示无异议学生进行排课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

                               2023年9月19日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