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与陕文投韩城公司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至12月2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师生同赴校企合作单位陕文投韩城公司,在推动校企合作签约中继续落实本年度的访企拓岗工作,并以文化研创项目为抓手,带领学生走进文化研创基地,孕育创新想法、转换实践成果,落实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陕文投韩城公司是国有文化产业投资企业,主要负责韩城文化资源的挖掘和文化产业的开发,其突出成就是2023年陕文投韩城古城实践教育基地获评为国家级研学基地,在文化激活与资源利用方面成绩斐然。经过深入探讨,校企合作双方在人才需求与培养、课程实践与文化振兴中达成共识。

12月2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成全作为代表同企业方负责人王欢主任在韩城古城史记体验馆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完成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张成全充分肯定了学院与陕文投韩城分公司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的前瞻性,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以行业需求为驱动,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从而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随行的学院中文系主任高云霞、中文系文学教研室主任姚皎娣等则带领学生在本次实习基地安排的非遗传承文化体验专场、历史文化体验专场中对标项目任务,落实非遗传承人专访、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

结合实践基地文化特色与中文系专业特色,不断深化中文系学子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明确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基本路径,继续推进项目式实践与就业需求的深度融合,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在访企拓岗中明确的基本思路。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不遗余力的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厚积薄发,奋楫前行。

文学与传媒学院与陕文投韩城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