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落幕。通过与来自252所高校的4235个队伍激烈角逐,我校国际商学院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其中3支队伍摘得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此项大赛作为经济类专业的一项重要赛事,自 2018 年成功举办以来,在国内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本届比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以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提高学生的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经济模型与金融模型应用能力、财政管理知识应用能力为目标。比赛全程线上举行。通过积分赛、区域赛与总决赛多层角逐,全面考察了学生的经济学专业知识。本次我校共有3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艰苦的积分赛,共有26支队伍通过积分赛进入区域赛,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

这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示出国际商学院财会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开阔了师生眼界,搭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是商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参赛队伍正在参加线上比赛

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队伍的荣誉证书

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队伍的荣誉证书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