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挑战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11-12日,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挑战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llenge, CUDC)通过云端如期举行。我校英文学院2018级学生陈逸阳和2019级学生刘子硕与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外交学院等学院的39支队伍、共7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该赛事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举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T&I)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领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英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赛前,英语语言实践工作坊陈婕、杜志娟、孔彬、冯娟四位老师悉心指导,制定辅导方案,从赛事概况、各院角色职能及策略、常见逻辑谬误、裁判的主要裁定原则、选手的赛场权利及书籍推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不同于以往比赛,本次挑战赛辩题范围广,紧跟时事热点,参赛选手实力强劲。通过比赛,不仅促进和提升了辩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同时还扩大了辩手的国际视野和知识储备,体现了指导老师们的训练成果,更践行了我校英文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