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西译举行第三十三届外语口语大赛英语专业演讲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三届外语口语大赛英语演讲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名誉校长孙天义,校长崔智林,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党政办主任刘轶,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陈潇等领导出席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奕,原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教研部主任、我校专职督导吴晓民,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莹,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外办省领导外事会见会议交传、同传翻译王静,陕西省翻译协会文学翻译委员会理事、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杨金梅莅临我校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通过现场及网络直播两种形式同步进行。

大赛开始,孙天义上台致辞。他表示,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综合国力及国际地位都得到了极大提高,而英语在国际交往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希望同学们加强对英语的学习,不断提高外语能力,为未来自身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演讲比赛共分为外语专业和非外语专业两个赛道进行,2021级和2020级演讲比赛由命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组成,依次进行;2019级由命题演讲、即兴演讲、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依次进行,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外语专业10位选手,非外语专业18位选手入围决赛。

外语专业组2020级英文学院6号选手江顺利以“Promoting the spirit of Perseverance”为题展开演讲。他口齿清晰、发音标准,引用大量生动事例阐述毅力的重要性,歌颂了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精神的可贵。2020级英文学院7号选手闫可欣紧扣主题“Build a Beautiful China”,将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娓娓道来,她仪态端庄、落落大方,精彩的演讲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面貌。非外语专业组2021级商学院5号选手谢天利带来“Tell china's stories”,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收放自如的演讲讲述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代表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抗疫救人的感人事迹,向大家展示出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2019级商学院号11号选手罗天用纯正的英语道出美丽中国的波澜壮阔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将一幅美丽的中华历史画卷徐徐呈现在观众眼前。2020级教育学院12号选手李睿从西安夜景出发体现出国家的富足与强大、人民的团结与奉献,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抑扬顿挫的语调把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展现得淋漓尽致,她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夺得观众阵阵掌声。

评委代表王静老师上台点评,她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和祝贺。王静指出,语音语调是学习英语的重要基础,同学们可以通过仿说练习来提高此方面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积极阅读,多加思考,加深演讲内容的深度,通过比赛有所收获和进步。

最后,英语类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非外语专业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