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毕业设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设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文字重复率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陕教规范〔202111号)及《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西译院发〔202178号)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断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教务处现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字重复率检测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二)检测时间

39——43日系统开放,每位学生有3次检测机会,检测时间由指导教师安排,但320日之前必须完成首检。

(三)检测工作程序

1.教务处在毕设管理系统上统一设置好时间和权限,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需要经过导师确认检测后,进入系统检测程序。(导师需要在系统上点击确认检测按钮)

2.各二级学院综合办负责系统检测监管工作同时将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的检测报告书上报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

3.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认定,将认定结果和处理意见报送教务处。

(四)检测结果的性质认定及其处理

1.首检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视为通过检测,学生可参加答辩,答辩通过后,可推荐参加评定优秀;

2.首检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该生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并提交二检,二检达标后方可参加答辩,答辩通过后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评定优秀;

3.二检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视为疑似有抄袭行为,要求该生限期完成修改并提交三检,三检达标后可参加答辩,答辩通过后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及格登记;

4.三检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论文(设计),视为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取消该生答辩资格,成绩按不及格登记。

5.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终稿至毕设管理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R30%时方可审核通过存档。

6.以上认定办法原则上适用于我校所有类型论文(设计),改革类论文(设计)具体检测细则可由各二级学院自行规定,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系统检测结果仅作为评判毕业论文(设计)是否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参考依据,对于检测结果认定有疑似抄袭行为的论文(设计),是否达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要求,由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把关。对检测结果超过规定值的毕业论文(设计),经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审定,将处理意见报学校教务处。

:R为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指去除了作者本人已发表的文献之后,计算出来的重合字数在该检测文献中所占的比例。

(五)其他

1.各二级学院务必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管理,确保质量,为答辩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2.检测结果,学校要求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30%时属于合格,校内互检结果、跨语言检测结果等指标原则上也需<30%,如有特殊情况不能达标,需由指导教师审核后将意见提交至二级学院答辩小组审批。指导教师为审核论文质量与学术不端行为的第一责任人,请做好相关审核工作。                              

3.学校希望各二级学院广大师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进一步加强自律,共同维护我校教育教学良好声誉,保证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附件: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教务处   

                                  202238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