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务处开展2020年 “排查整治进行时”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西安翻译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任务清单中的任务要求,教务处认真组织学习文件内容,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整改活动,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

6月18日,教务处根据各二级学院(部)自查自检情况,由副校长齐玉水带队,联合网络信息处、动力处对全校范围内的各类实验室(包括存放实验物品仓库)内的强弱电、消防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自查后还未整改的各类隐患,齐玉水要求涉及单位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务必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到,通过本次检查各实验室责任人要提高重视,高度树立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要经常“回头看”,形成良性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6月15日-16日,教务处安排各二级学院(部)综合办(实验实训中心)对所属实验室进行自查,根据自查情况填写《实验室(含有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自评表》及《实验室安全自查表》,共回收各二级学院自查自评表18份,涉及全校258个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配备摆放、实验室用电操作流程及强弱电规划是否合理等各类问题,共发现监控、照明开关、空开等安全隐患5项。

通过本次“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我校各实验室所属部门牢固树立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极大提高了我校师生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风险防控措施和能力。教务处在今后将继续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销号台账制度,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我校教务处开展2020年 “排查整治进行时”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