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艺术学院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文化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习工作安排,艺术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于4月13日至19日赴延安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认知实习教学活动,追寻革命先辈战斗足迹,回望革命光辉岁月,将认知实习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相结合,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在几天的认知实习教学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及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并于鲁迅艺术文学院、延安文艺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在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讲解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六届六中全会旧址,鲁艺美术、戏剧、文学、音乐系学员居住旧址以及延安文艺纪念馆。延安文艺是民族解放的号角、时代精神的火炬,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同中国革命文艺实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是中国革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精神源泉。师生党员在参观革命文物与历史照片的过程中,将党史与革命文艺史有机融合,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又启发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活动,师生党员沉浸到党的历史中,一方面从视、听等各个方面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在忆苦思甜中反思学习和工作,进一步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艺术学院学科优势,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革命文艺史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升华思想,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新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十分有必要,参观学习时间虽然有限,但是我们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创造的伟大理论成果,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艺术学院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文化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