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译创实习实训中心”启动首批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教学实习是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实践环节,通过教育实习锻炼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去,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西安翻译学院“译创实习实训中心”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分批次到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参观实习。9月14日上午,在“译创实习实训中心”广场举行了实习启动仪式,监事会主席刘源、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南静、译创实习实训中心教务办鲁妍、学工办负责人高海宁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源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要求,参与本次参观实习的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的意义,认识到专业实习既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也是展现英语教育专业的双语特色,展示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的机会。

此次实习是本学期英语教育专业开设的《玩教具制作》课程中一个重要的实习环节。实习期间,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幼儿园校园文化系列、自然物语墙系列、家园驿站系列以及给学生安排了本次参观实习的美工实践作业。

通过此次参观实习,不仅让同学们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和发现了自身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认识到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重要性。通过实习为同学们积累宝贵经验,拓宽了文化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实践和创新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努力方向。

据悉,西安翻译学院“译创实习实训中心”是西安翻译学院校外最大实习实训基地。中心立足于构建“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全面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以文、管为特色的学科专业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和劳动精神。中心立足西安市高新区,集合了50余家企业,涉及科技、商贸、酒店、外语、教育等方面。是连接高新周边众多企业,打造以就业、创业为导向,校企合作为基础,工学结合的实践教学基地。

监事会主席刘源参加实习启动仪式并讲话

监事会主席刘源等领导参观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并进行座谈

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到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实习

译创实习实训中心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