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检查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校长崔智林、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校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她主要从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和各二级学院(部)自查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重点就领导干部听课、教研活动检查、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部)应着重关注现存教学问题,加大对课堂教学、课堂管理力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就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他主要从督导听课与试卷专项督查两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听课及试卷督查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柳国勇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加强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投入意识,为构建西译教学质量文化,增强教学质量做出努力。

随后,秦晓梅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学期末教学工作要点部署安排。她主要从课程设置、调研、实践教学材料提交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执行、相互协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樊相宇对于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应从持续做好教学改进、发挥制度作用、把握教学质量文化三个方面强化督导作用,改善各方面细节问题。

齐玉水对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的报告给予肯定,同时对于教学方面提出建议。他指出,各部门要提倡智慧教室的使用,利用现代科技提高人才培养,并鼓励大家根据评估结果提高教学质量,以推动应用人才发展达到“能力为重、德育为先、知识为基”的效果。

最后,崔智林从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流专业,如何完善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和推行质量文化三个方面提出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将质量理念渗透到人才培养、教风、学风、考风等各个层面,不断完善OBE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完成工作部署,提前做好工作计划。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