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 百年盛世赋新篇 |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十年奋斗,十年辉煌。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教务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处室人员集体收看、学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