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师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师教学竞赛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3 发布者:教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2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举行的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圆满结束。在此次展示活动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育学院胡媛媛老师,荣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海彦、尹文涛两位老师,荣获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能手”,成绩优异,可喜可贺!

本次省级展示活动按照学校层次和课程,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40名选手,经过校级“大练兵”、省级网络初评晋级省级现场展示。通过现场授课、答辩,集中展示参赛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彰显陕西思政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活动在全省高校开设线上分会场,近3万名干部师生在线观摩。

我校对此次“大练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自2023年11月赛事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做好动员宣传、组织培训、集体研讨、赛前指导等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育人水平。参赛教师也围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展示。经学院推荐、全校层层评选以及省级网络评选,最终遴选出胡媛媛、吕海彦、尹文涛三位教师参加省级现场展示。同时,副校长武忠远、教务处处长秦晓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等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指导,从课程选题、课程设置、授课技巧、语言表达、课件制作、教学效果、形象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年来,我校不断创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持续提升教师思政融入课程的能力素养。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力求推出更多思政课程、课程思政“金课”,不断加快探索实现高校、队伍、课程、学段“四个均衡”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学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西译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获得者胡媛媛老师

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能手”获得者吕海彦老师

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能手”获得者尹文涛老师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