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与教材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者:张萌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步伐,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决定开展2021年度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学改革力度大,与现有教材相比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的高质量教材;能体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具有推广价值的教材;教学急需,能够弥补我校教材选用不足的新教材;能反映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的选修课教材。

教材分为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

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711日以前(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但由于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部分内容不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各类教材,且修订内容不得少于原教材内容的50%

新编教材:各类新教材,特别是实验、实习实训类教材和适合双语教学的教材、教学辅助教材或辅修专业适用教材。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申报人需要提供稳定使用两届(含两届)以上的书稿或讲义,书稿或讲义的使用效果评价,包括学生评价和同行评价,其中同行评价要求至少2名具有副教授以及以上职称的专家进行评价。

对书稿或讲义的要求。逻辑上:层次分明、条理清楚,教材体系能反映内容的内在联系及本专业特有的思维方法;文字上:文字规范、简练,符合语法规则,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叙述生动。

2. 项目申报人为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主讲相应课程两轮(含两轮)以上

3.项目申报人不能同时申报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为2人以上(不含主持人)。

4.教材建设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

5.项目申报人需认真填写《西安翻译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精心设计编写,严密论证。

6. 不得将科研处、教务处往年已立项目重复申报,否则限制本人及所在单位下一年教学项目的申报资格。

三、申报材料

项目负责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西安翻译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

 2.书稿或讲义。

3.使用效果评价3份)及其他支撑材料。

4. 2021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

本次申报采取网上填报1123-123为系统开放时间,请各位老师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学校信息门户——教研系统——教材建设子项目填报相关信息,各学院审核部门意见处需加负责人签名及盖公章扫描PDF上传,各项目负责人务必于2021123日前将申报材料1-4项)纸质版一式1电子版交各学院综合办,各综合办收齐后统一报送至科技楼一楼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四、项目经费

请参照《西安翻译学院教材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西译院发〔202187号)

五、其它事项:

报送截止时间:2021123下午5:00

报送地址:科技楼一楼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张萌

电话:85893109

邮箱:1041398035@qq.com

备注:教材建设工作关系到我校的教学水平,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1. 西安翻译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

2. 2021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

20211123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