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考试文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籍与考试 >> 考试文件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 学生成绩更正申请程序及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课程承担单位:

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如实登录学生成绩,成绩登录后可先暂存,经核对无误后提交。学生成绩一旦提交,不得随意更改。如果成绩登录确有错误,须按以下程序申请更正并问责:

一、申请及变更流程

1.教师申请:任课教师提交成绩后,自查发现成绩错误,须向课程承担单位综合办提交《西安翻译学院学生成绩更正申请表》(见附件1),同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课程承担单位组织核查:课程承担单位在接到申请表后,应组织由分管教学副院长、综合办主任和教师代表等至少三人以上核查小组对试卷和成绩进行核查,重点对成绩更正的原因合理性和支撑材料的可靠性和支撑度进行核查。材料应包括更正申请表、试卷原件、评卷标准、《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形成性过程评价表》及等相关支撑材料,并填写《西安翻译学院学生成绩更正申请核查情况记录单》(见附件2),

3.学校复核:教务处接到课程承担单位核查材料后,对《成绩更正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再次进行审核,并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确认。

4.成绩更正及材料归档:通过校级复核,并同意修改的,由教务处考籍科负责成绩管理人员进行成绩更正,并做好台账记录和材料归档。

二、问责规定

1.任课教师成绩登录错误造成影响的按《西安翻译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2.成绩录入错误及成绩更正申请情况纳入院(部)年终考核,按照考核扣分办法进行扣分甚至取消评优资格。

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各课程承担单位应严格按以上流程和相关规定执行。同时,教务处不再受理以旧表格式提交的所有成绩更正申请。


                                                                        教务处

                                                                                        2022523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