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与教材 >> 教学改革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布者:张萌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决定启动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全校教职工。

2.研究项目内容可参考《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本人研究方向自行确定项目内容

(二)申报类别

本次教改项目申报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

重点项目结题成果中必须有1篇核心期刊论文(以科研处认定结果为准),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0000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00研究周期为两年。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要求

贯彻方向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立项原则。

1.紧扣近年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重点关注一流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项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鼓励跨单位、跨学科联合选题申报。

2.研究目标明确,有较好的研究和改革实践基础,研究力量较强。项目研究设计科学合理,改革路线清晰,改革举措切实具体。

3.注重实际(教学一线)应用,研究方法和实践途径可行。

4.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原则上不再立项;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校级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励,且无新研究内容、无可预期重要突破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5.预期成果有推广应用价值,项目完成后可在一定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二)主持人要求

1.教改项目采用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1人(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全面负责组织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计划,以项目组为主要力量开展具体的研究和改革实践活动,并对任务的完成和最终的成果负责。

2.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有在研校级项目未结题的,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可作为参与人参与1个项目参与成员不得同时参与2项以上项目。

(三)其他要求

1.项目研究成果的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论文、教改方案、调研报告等,其中研究报告为必要成果项目研究公开发表的论文(以论文网上查询截图为准),请注明项目来源及项目编号排序为第一位,方可作为教改结题的材料)。

2.项目申报人需认真填写《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项目负责人及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并转PDF进行网报,纸质一式一份、电子版送各所在学院综合办汇总。

3已经启动院级教改培育工作的院,本次推荐需从院级培育项目库中择优推荐。还未启动院级培育工作的各院,需借助本次校级教改项目申报,全面启动院级教改项目培育工作。2023开始,校级教改项目推荐必须从在教务处备案的院级培育项目库中择优推荐。

三、提交材料时间

各项目负责人务必于2022914--1020日在教研平台进行填报,各学院综合办汇总纸质材料一式1份和电子版材料由各综合办填报《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请于20221021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科技楼一楼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不受理个人报送材料)。

人:张萌            

联系电话:85893109

QQ1041398035

系统网站: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教研系统--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浏览器需调至极速模式)


附件:

1.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2.《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3.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研系统操作流程》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

                                       2022914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