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与教材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写作特长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08 发布者:王晗钥 浏览次数:

西译举行第二届写作特长班结业仪式

                                                                                         作者:文/王晗钥 图/黄与潇编辑:马丽娟来源:宣传部


11月3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届写作特长班结业仪式在终南文献馆举行。终南学社秘书长、西安翻译学院写作特长班授课教师史飞翔,教务处老师范兵华,写作特长班班主任王晓红、冯黎及全体写作特长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写作特长班班长李智繁汇报了这一年写作班的授课情况。他表示,本届写作班吸取了第一届写作班的经验、优点,改进了授课方式,尽力挖掘每一位学员的闪光点,使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将平时阅读所得、生活所见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自身的文学鉴赏水平及写作能力。

接下来,两位优秀学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写作班的收获与成长。陈慧子同学借用曹操的诗作《观沧海》表达了自己对文学的执着与壮志,希望同学们也能够拥有这样博大的情怀与志向,将文学贯彻于生命长河之中。李宇滢同学表明自己在这里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一往无前,更学会了追逐梦想。

史飞翔首先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讲述了写作特长班的教学宗旨、开班目的、教学效果等。他指出,西安翻译学院写作特长班是按照学校“强能力、凸特色、创品牌、出成果”的基本准则以及因材施教、分类教育的思想进行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西安翻译学院写作特长班经过两届学员的学习和培养,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相对成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第二届写作特长班通过深度交流、加强实践、邀请校外名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目前,终南学社正在编辑《春华秋实——西安翻译学院写作特长班学员作品展》,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

最后,范兵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各学员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并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特长班的结束亦是人生另一阶段的开始,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勇于突破、敢于创新。

期间,与会教师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之合影留念。

优秀学员代表陈慧子同学发言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