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西译开展本年度第三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年年金秋话丰收,浓浓喜悦满校园。9月26日下午,西译本年度第三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桃园校区进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学生处共同组织,在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的带领下,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分批次参加。

    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挥动工具,采摘下一颗颗丰收的果实。阳光下,累累的硕果滋润着师生们的心田,大家尽情享受劳动的乐趣,劳动现场热火朝天、欢声语。

    自今年3月开始,经过前后六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从除草、翻地、播种、浇灌到今天的收获,充分体验了农耕劳作的艰辛,更懂得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深刻道理。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果实迎来了丰收的时刻,大家心中充满了无比的喜悦。

    劳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最美的劳动在田间,最真的教育润心田。我校因地制宜,利用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引领同学们回归自然、体验生活,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生活态度,更不断启迪着学生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生活智慧。

    今后,学校将继续统筹规划劳动课程,将教学活动与劳动教育深度融合。师生们也将带着这份丰收的喜悦,继续发奋学习,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争做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西译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西译开展本年度第三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带头参加劳动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一份耘耕 一份收获

丰收的喜悦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