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西译与北京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与北京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北京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侯立斌、学生部负责人冯华,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中及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邱杰主持。

邱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设技桥研究院侯立斌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会上,徐中就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实习实践等情况向与会来宾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艺术学院目前配备了14个实训室和17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构建了良好平台。后续希望与设技桥研究院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推动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随后,侯立斌对设技桥研究院的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合作意向。他表示,设技桥研究院与众多设计行业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各大企业成功输送设计类人才并赢得良好声誉。设技桥研究院非常期待与西安翻译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为西译学子高质量就业提供全力支持,为西译的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齐玉水在发言中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在艺术学院设施设备、师资配置等方面投入巨大,师资力量雄厚,学生多次参加设计类赛事并获得骄人成绩。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力争让学生“体面、有尊严地走向社会”。设技桥研究院在资源、平台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学校期望能够与设技桥研究院从学生实习实践、教师挂职锻炼、课题联合申报、客座教授聘请等多角度合作,为我校学生铺设优质就业桥梁,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艺术学院多位专业教师就学生在校学习及校外实践、双方合作空间、专业拓展等问题,与侯立斌一行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后续在职业规划、大师课堂、联合培养等诸多方面探讨合作方向,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洽谈期间,侯立斌院长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和艺术学院宣传视频,并在邱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校史馆及多个实训基地。走访过程中,侯立斌表示,西译的校园环境优美,校风建设良好,培养模式更加适应现代社会需求,实训基地配置齐全,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悉,设技桥研究院是一家以“全心全意为设计行业服务”为经营理念,依托雄厚的教育及企业资源,提升设计师实践技能,着力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大型企业。其与国内多个艺术类院校实施校企对接,为设计行业应届毕业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岗前实训、实习与就业安排等相关服务。创始人侯立斌是国内著名设计师,中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A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设计师。其设计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奖项;同时,他还担任泰国格乐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生导师及客座教授。

北京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侯立斌发言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发言

宣传部部长邱杰主持会议并致辞

侯立斌院长一行参观我校沙盘

侯立斌院长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侯立斌院长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实训室

侯立斌院长一行参观我校空中乘务中心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