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产学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产学合作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建设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号)文件中获悉,我校申报的“西安翻译学院-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建设项目”获批立项。这也是继2016年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工作获批的第二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该项目通过校企共建的方式,旨在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训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通过实训平台建设,为有我校有创业兴趣的学生亲身参与创业实训项目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从而真正的达到从创新创业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与融合。该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陕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建设与验收、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让学生体面的有尊严的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微软公司、Google、苹果等有关企业,自2014年起,设立了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该项目由国内外知名企业自主立项,资助高校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师培训等,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该项目运作模式是,教育部遴选企业,企业设立项目,高教司统一发布项目指南,高校自主申请,企业评审立项,高校组织项目实施,教育部和企业组织验收。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