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3
产学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产学合作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高新区幼儿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高新区7所幼儿园在译创实习实训基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高新区第十三幼儿园园长潘睿、第十七幼儿园园长刘红娟、第二十幼儿园园长陈琦、第二十三幼儿园园长白梅、第五十幼儿园园长张青、袋鼠蓝湖树幼儿园园长刘雪娇、雁塔区贝诺幼儿园园长张竹艳以及我校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监事会主席刘源,副校长齐玉水、郭炜,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郭炜主持。

会上,郭炜首先就双方参会嘉宾作了介绍。他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开启深度合作的良好起点,期待双方合作取得共赢局面。

崔智林代表董事会及学校领导班子,对高新区7所幼儿园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学校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西译经过34年的办学实践,已发展成一所以文、商科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鲜明特色的民办大学。近年来,学校在董事长丁晶的坚强领导下,先后有三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先后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团中央“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平安校园”和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获批陕西省“5A社会等级组织”;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成为语言类排名陕西省第一、全国第四的民办高校。崔智林指出,西译外语类专业先后有5名同学陪同国家领导人出席APEC会议;今年暑假,西译学子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接待27国非洲大使团,受到了各国大使一致好评;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获得了上千个奖项;这充分说明,西译教育教学的雄厚实力。

崔智林强调,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教育环节,坚持“应用导向,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理念,已与几百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几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地方政府单位及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译一直实施“外语+专业+现代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用人单位普遍认为西译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下得去,留得住,守纪律,善合作”。崔智林表示,学校将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让社会满意、让合作单位满意的优秀人才。他讲道,本次签约让西译倍感使命在肩,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同时希望在后期合作过程中,拓展出更加多元、深度的合作方向和空间。

齐玉水代表学校,分别与7所幼儿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我校学子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别致的幼教技能展示,赢得了在场园长及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随后,丁晶、崔智林共同为7所合作幼儿园进行授牌,并向各位园长颁发了特级专家聘书,希望各幼儿园为西译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希望双方能够拓展更多专业方向的合作机会。

潘睿代表本次参加签约的7所幼儿园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西译的热情接待以及对于本次签约的高度重视。她说,西译作为陕西民办高校的领头羊,确实将办学宗旨落到了实处,相信西译能够培养出务实、卓越的人才。潘睿表示,与董事长丁晶短暂交流后,对于双方的深度合作更加充满期待。她希望双方基于前期课程改革、毕业论文交流等合作基础上,后期在人才培养、教改项目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

西安翻译学院此次与西安高新7所幼儿园签署战略协议,是学校相关专业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上迈出的新步伐,对于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词

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为合作幼儿园授牌

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为园长颁发聘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第十三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三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第五十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高新区袋鼠蓝湖树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齐玉水代表西译与西安雁塔区贝诺幼儿园签约

副校长郭炜主持签约仪式

园长潘睿代表签约幼儿园讲话

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欣赏学生幼教技能展示

学生幼教技能作品展示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招生处微信公众号

  • 西译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