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3
产学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产学合作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楼举行。延安励博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文喜、高级顾问韩卿元,延安励博教育集团下属的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元林、总经理刘西英、外联部经理陈飞、培训部经理张舒然、渭南办事处负责人赵建龙,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团委书记康劭洋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秦晓梅主持。

秦晓梅首先介绍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并邀请企业方观看了学校的宣传视频,使其对西安翻译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齐玉水代表学校对延安励博教育集团、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以及办学成果,提出了我校作为应用型高校在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及与企业开展合作新模式方面的一些思考,并对校企合作前景作出展望。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齐玉水为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授牌。

接着,王文喜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签约让他真切感受到西安翻译学院开放包容的非凡气魄。王文喜表达了对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我国著名民办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开拓者丁祖诒先生的敬仰,表示丁祖诒先生在创办民办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奋斗精神不仅是民办教育的宝贵财富,也是民办企业的宝贵财富。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学旅行以及相关产业的兴起,并详细说明了研学旅行产业兴起背后的人才需求,希望为我校学生传递一种责任、创造一份机遇、提升一种能力,提供就业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王文喜祝愿西安翻译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会上,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领导也针对各院专业特点与企业洽谈与探讨了具体合作事宜。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表示,希望此次和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的合作能成为教师与学生“体验式教学”的良好切入点;商学院副院长马祯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希望教师与学生可加入到企业的项目合作中,通过实践教学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力;团委书记康劭洋提出,可以结合此次合作,将学生的第二课堂做实做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主任张青丽希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提出外语类专业与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合作路径的思考。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践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对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就业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为陕西红岭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授牌

齐玉水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延安励博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文喜发表讲话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签约仪式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招生处微信公众号

  • 西译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