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高级翻译学院学子在多项全国翻译赛事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第三届“中译国青杯”国际组织文件翻译大赛、“上译杯”翻译竞赛、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翻译比赛成绩公布。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在上述比赛中勇创佳绩,荣获多项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名。

高级翻译学院各级领导为此次学科竞赛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骨干教师团队全程跟进各比赛环节,依据学生能力素质和个人特点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及时反馈问题,帮助学生把握赛点。参赛学生通过此次竞赛,大幅度提升了翻译实践能力,也为今后从事翻译工作或考取翻译硕士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多赛程、各赛道的磨砺,参赛学生纷纷表示,虽然比赛过程十分辛苦,但收获良多。小到标点符号的正确运用,大到翻译语句的表述以及整体思想的表达,都让学生对翻译的“信达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获奖学生也纷纷对学院表达了感谢。

系列荣誉的获得与学院坚持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密不可分。优异的成绩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高级翻译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长足发展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戒骄戒躁、取长补短,逐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路径与新模式,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争取在翻译人才培养和学生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证书


(图文来源于高级翻译学院)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