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第23届长安杯・中国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由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23届长安杯・中国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十八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日语专业2020级肖雯文获得一等奖及“特别奖・京都市长奖”,2020级李坤同学获得二等奖。西安翻译学院获得“最优秀学校”荣誉。

本次大赛分别在西安和东京设置双会场进行实时直播,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在腾讯会议实时观看比赛过程。大赛选手分为两组,分别围绕第一组“中国におけるグリーン化(脱炭素社会)に向けて、一人一人ができることを提案ください(对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建议)”,第二组“日本におけるデジタル化社会の矛盾をとりあげ、その解決に向けて提案ください(列举日本数字化社会的矛盾,并提出解决方案)”展开论述。

肖雯文、李坤两位同学在第一组的比赛中,围绕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从身边的细节出发,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独特的视角和流利的日语表达,尽显我校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思考能力,两位同学的出色表现获得评审团一致认可。

今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发挥日语专业作为陕西省一流专业的特色及优势,深化我校“外语+专业+现代技能”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符合每一名学生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生对语言学习本质的认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和优秀外语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西译学子肖雯文获得一等奖及“特别奖・京都市长奖”

西安翻译学院获得“最优秀学校”荣誉


(图文来源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