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3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秦晓梅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英文学院李鲜花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王卫斌教师团队、文学院传媒学院庄洁团队、国际商学院冉海兰老师团队荣获优秀奖,同时西安翻译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于202110月至20224月,举办了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此项赛事是实现“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高校最重要的一项教学赛事。经过各校初赛选拔,全省59所高校推荐450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省级复赛经专家网络评审,最终146人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实时公布比赛成绩。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3/团队,二等奖48/团队,三等奖65/团队,优秀奖84/团队,优秀组织奖13个。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课堂革命,西译行动”为主题,于202110月启动了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共选拔出个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复赛。

    备赛期间,我校教学团队通过专题讲座、线上研讨、教师实操等多种方式,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多轮全方位指导打磨,帮助参赛团队理清教学创新思路,解决课程教学痛点问题,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省级决赛我校从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绩稳居同类民办高校榜首。教务处将继续以教学大赛为抓手,以课堂创新大赛为平台,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评价方式、教学信息化融合等多方面为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撑,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创新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模式,为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招生处微信公众号

  • 西译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