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3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课程思政 >> 正文
西译开展“思政讲堂”系列之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9 发布者:王瑶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作用,我校教务处组织开展“思政讲堂”系列活动。 该活动本学期已持续开展三期,活动形式包含讲座、沙龙、观摩课,为新进教师拓宽了教学思路,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6月10日下午,“思政讲堂”系列之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如期开展。

为起到辐射和引领示范作用,本期特邀请我校四位优秀教师代表面向全校教师做课堂教学展示。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主持活动。

英文学院李鲜花、艺术与设计学院陈智明、信息工程学院杨佩、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海彦四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示范教学展示,他们均为近年参加教学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的优秀教师代表。四位教师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灵活运用信息化教学技术,对知识点进行了匠心独具、创新扎实的精彩讲解,展示了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最后,齐玉水作总结发言。他对四位教师的授课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逐一进行点评。同时,他还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齐玉水指出,教学中课堂是主阵地、教师是主体、课程是主渠道,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教师要做到课程育人首先从行为示范开始,从引导学生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开始,要将专业知识与树立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大变局下的爱国主义等元素有机融合,最终实现课程育人的高阶性。

本次观摩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增强教师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推进广大教师更加主动地融入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起到了较好地促进作用。

我校教师进修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示范教学展示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总结发言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招生处微信公众号

  • 西译官方微信公众号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