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概况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是学校教学组织、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下设教务管理科、实践教学科、考籍科、教研与教材科4个科室。

教务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教学管理制度制定工作;组织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教学改革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立项及管理;组织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研室建设;负责教学计划、教学任务的制定与落实,负责课堂教学管理与课程考核考试工作;负责学籍管理、学籍注册、毕业生资格审核、证书管理;负责学生教学实习等集中实践教学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实验教学基地建设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负责教室等教学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教学竞赛和学科竞赛。

教务处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坚持立德树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探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我校11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尤其是翻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是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优秀教材、教学成果等方面累累硕果,近5年,我校教师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及奖励270余项。2019-2021年连续三年教务处被省教育厅评为陕西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办公地点:科技楼一楼东南角教务处办公室


教务处

2022年9月10日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

邮编:710105

电话:029-85891138

意见信箱:jwc@xafy.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

  • 西译教务在线微信公众号